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14

                              枪击

孟少飞被一枪击中了腹部。

这是jack火急火燎跑到唐毅的房间汇报的第一句话。

一个小时之前,左红叶说她要去逛街然后以需要保护的名义让孟少飞跟着她一起去,结果一个小时之后就传来了他们被袭击的消息,孟少飞还中枪了。

唐毅带着人直接就冲到了医院,左红叶在观察室情绪非常不稳定,见到唐毅过来直接放声哭了出来,“那个子弹就朝我们两个飞过来,我脑子一片空白,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办法做。”

唐毅安抚着她,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江医生,“情况怎么样?”

“有几处擦伤,我已经开了药,该做的检查都做过了,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孟少飞伤的比较严重一些。”

“孟少飞?”唐毅紧锁着眉头,“有多严重?”

“他腹部中弹,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具体情况还要等手术做完才能确定,我得先过去了。”

此时侦三队的人也闻讯赶到了医院,听说孟少飞正在手术室,石队长不由分说就冲过去揪住唐毅的衣领质问:“唐毅,我问你,我答应让少飞去保护你不是让他去给你挡子弹的,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

石队长情绪激动,旁边三个人都没有把他拉开,唐毅也百感交集,面对指责他无话可说,就任由自己被对方这么拉扯着,不作辩解。

“你给我听好了,你最好祈祷他不要有什么事情,要不然我一定找到你犯罪的证据把你抓到警察局,我不会对你客气的!”

在纠缠了好一会儿之后,许是没有力气了,队员们才把石队长强行拖到了病房外面。

不仅石队长,其实侦三队的每个人都很气愤,当初孟少飞说要去保护唐毅,如今哪怕是他踢唐毅挡子弹都说得过去,但事发时他却在陪左红叶逛街,子弹也是替左红叶挡的,果真是摊上行天盟就没有好事。

这件事对于唐毅来说在意料之中却又出乎他的预料,麻烦就麻烦在受伤的人是孟少飞,这让他一时辩不清凶手的目的。

在手术结束得知孟少飞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唐毅迅速赶回了家。jack已经抓到了一个人。

“人呢?”似乎整栋楼都能听见唐毅的嘶吼。

在关押的房间里,尽管唐毅亲自动手,那人也已经被他打几近晕厥气若游丝,但他最终得到的答案只有三个字:陈文浩。

唐毅从房间里走出来,他的右手和衬衣上都沾到了血迹,表情冷漠,像一个刚结束了一场杀戮的杀手,然而似乎他并没有杀到他想杀的人。

“老板,你先去休息吧,不要为了这种小事累坏身体。”

“小事?”唐毅看向阿德的眼神里带着恶狠狠的火光,他揪起阿德的衣领把他摔在墙上,咆哮道:“都敢动我的人了还叫小事,那什么才叫大事?”

唐毅的右手的指虎还没有取掉,沾着已经干涸的血迹,冰冷的触感就抵在阿德的喉咙上,让他浑身不自觉的抖了起来,“老板,对不起,我说错话了。”

“但愿你只是说错话,没有做错什么事!”唐毅盯了他几秒才放开。

阿德还想解释什么却被jack截住,“德哥,看来你对这件事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啊!”

“谁说我不放在心上了!”

“好了!”唐毅命令道,“你们都先下去忙吧。”

阿德离开之后急匆匆的跑到了停车场。

“李至德,你是在玩火!”左红叶瞪着眼前的人,她手背上的擦伤还在隐隐作痛。

“我也没想到孟少飞那个小子命这么大,这次被打了一枪居然还不死!”

“我看是我命大吧,当初是你说可以赶走孟少飞我才勉强配合,怎么,你是不是想把我也杀了?还是,你有别的企图?”

“绝对没有,左总!这些年来我跟着老板做了多少事,我怎么会有别的企图!”阿德奋力解释着,“在行动之前我就交代过要保证你的安全。本来这件事找个人来把黑锅往陈文浩身上一推就完了,结果没想到老板对于孟少飞受伤这么在意,愣是快把那个人给打死了。”

左红叶脸色一沉,“总之我配合你演这出戏就到这里,我警告你不要再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否则你的下场会很惨。”

见古道一缓缓走了过来,两人停止了对话,待阿德走后,古道一才张口说:“小姐,这次是侥幸,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我们会很担心。”

古道一的声音低沉,像是用大提琴奏了一曲摇篮曲,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左红叶从下听着这个声音长大,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这个人,是她的守护神。

“我只是觉得那个警察和我们不是一路的,自从唐毅遇到那个警察之后就没遇到什么好事。”平时高傲的左红叶此时在古道一面前俨然是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

“那是老板应该想的事,老板对他的反应相信你也看到了,孟少飞,不一样。我不希望你受到任何伤害,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去解决。”

左红叶转头朝左边看了一眼,确定偷听的人已经走了,才话题一转,开始吐露心声,“好,不说他们的事,那我们的事呢?我喜欢你,你还是不打算面对吗?”

古道一微微皱眉,但表情却控制的很好,对于这份感情,他的确很难面对,当左红叶第一次对他说出喜欢的时候,他心中的喜欢甚至要更加强烈,可是他看着她从小长大,论年纪,她要叫他叔叔,这样的关系,他们真的能在一起吗?

古道一第一次被一件事如此困扰,所以他每次都选择回避,“小姐,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这次也一样。

唐毅坐在阳台上抽了很久的烟,墨色包围着他,密集的烟雾徐徐上升再慢慢消散,然而顽强的烟草味一直萦绕在鼻间,让呼吸进去的空气都沾染上了一股污浊感。

直到Jack走进来向他一五一十的汇报了情况,“老板,既然知道了,为什么还不动手?”

“不急,”唐毅吐完最后一口烟,把过滤嘴压进烟灰缸里,“红叶和阿德他们和孟少飞过不去能理解,可是执行这件事的不只他们两个,阿德那条线上牵扯到警察,也就是说是有警察和孟少飞过不去,上次我们被绑架也是有人让孟少飞去的,这样看来整个事情就很微妙了。”

Jack 想了想说:“或许是孟少飞在警局得罪了什么人。”

“但每次都要和陈文浩扯上关系这就太奇怪了,可能不是孟少飞得罪了什么人,而是有人怕他知道什么事情,比如说四年前那起案子。”

“所以老板你是觉得四年前的案子和警察有关?”jack问道。

“其实我早就应该想到了,我一直都在想找陈文浩报仇,却没去考虑唐爷为什么会去见一个警察,还死在了一起。”

“那我们现在要采取什么行动吗?”

“不用,他们频繁的做手脚说明已经心虚了,我们只要将计就计,你先盯好贺航那边就行。”

“好。”jack颔首。

唐毅从椅子上起身时不由得摇晃了一下,经过一天的神经紧张,他现在已经很疲惫了,“我要去趟医院,孟少飞刚做了手术,我不放心。”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