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22

                              真凶

“是陈爷吧?”

“你哪位?”

“我是刑侦三队新上任的队长,不知道陈爷有没有兴趣和我聊一聊?”

“我们有什么可聊的吗?”

“如果我说,以后可以保证陈爷每条线的安全呢?”

“条件?”

“今晚10点,我们见面谈。”

陈文浩挂了电话和坐在一旁的唐毅对视了一眼,他们本来还在商讨如何对付这个杀害唐国栋的凶手,没想到对方居然主动送上门来,正中他们下怀。

在四年前唐国栋和李丽真被枪杀的现场,陈文浩在凶手匆忙逃跑的时候看到了对方的正脸,和这位侦三队新上任的队长样貌一模一样。

“他今天应该会去参加婚礼,我去门口婚宴的门口盯着他,你直接到见面地点等着。”

陈文浩赞同的点了点头。

唐毅起身离开,陈文浩看着他的背影,一时走神,他恨了这么多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亲生儿子不仅还在而且已经健康的长大了,怨或不怨,好像都不重要了,或许他曾被命运亏待过,但最终又以另一种方式还了回来。

28年来,他第一次湿了眼眶,因为久违的来自内心的柔软。

天渐渐暗了下来,热闹伴随着华灯慢慢点燃了整座城市的夜生活,即使唐毅的车停在较为偏僻的地方,外面的喧闹还是从半开着的车窗里飘了进来。

唐毅平静的坐在汽车后座上,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间正消磨着他的耐心,他直觉陈文浩不会骗他,可他又不是百分之百的相信,所以现在,他急于知道最后的真相。

宴席差不多到了尾声,阿志便一个人从旁边的小门鬼鬼祟祟的走了出来,骑上摩托车刚要走却被跟在他后面的孟少飞叫住了。

“阿志哥,怎么走的这么急?你的手机忘拿了。”

孟少飞手上拿着一部手机,停在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阿志游移的看着他,伸手去拿自己的手机,“谢谢你啊!”

然而孟少飞适时的把手往回一缩,让阿志伸过来的手扑了个空。

“少飞,你什么意思?”阿志不悦的出口质问。

“阿志哥,我还想问你是什么意思!如果我没听错,你刚刚在偏厅打了一通电话给陈文浩,为什么?”

阿志脸上的惊讶一闪而过,身体一怔,但很快他就把被戳穿后的慌张掩藏了起来,转而表现出急躁,“我没给任何人打过电话,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快点把手机还给我,我还有事。”

他走了几步过去想抢回自己的手机,但还是被孟少飞灵巧的避开。

“有事?是急着去见陈文浩吧?老大刚自首,你就成了侦三队的队长,现在又迫不及待的约见陈文浩,所以老大自首这件事是不是也和你有关?”

孟少飞表情出奇的严肃,语气像是在审问犯人,他紧紧的拿着阿志的手机不放,阿志见对方态度强硬,不想再和他浪费时间,索性手机也不要了,骑上摩托车就走,孟少飞两步并一步的冲上去却只是吃了一鼻子的尾气。

气急,他高高的举起手机想往地上砸去,眉头皱成了川字,忍了忍还是把手放了下来,气呼呼的又走进宴会厅。

待在不远处的唐毅一直坐在车里看着两人争执,不太听得清他们说什么,看样子也是无关紧要的事,他没有露面,因为他并不想让孟少飞介入这件事,见阿志骑车走了,他也启动车默默的跟了上去。

阿志这个人贪心不足,刚当上侦三队的队长他就迫不及待的想利用职务之便再发点横财,见到陈文浩时他心里还在各种算计着,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刚坐下来,陈文浩就把两个保险箱放在他面前,两名黑衣保镖动作熟练的把箱子打开,里面装的居然是白花花的钞票。

在看到钱的一瞬间阿志就两眼放光,却也不明所以,他嘴角隐隐带笑的问道:“陈爷,这是什么意思?”

陈文浩把手中的烟蒂狠狠的按进烟灰缸里,脸上的笑容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只是脸上的刀疤显得有些狰狞,他不紧不慢的开口,“从我看到你的上任通告开始,我就觉得我们可以合作。”

“哦?为什么?”阿志身子向后靠在沙发背上,他莫名感受到从陈文浩身上传来了一股危险的气息,这样直面一个深不可测的黑道老江湖,让他突然心生一丝害怕。

陈文浩非常放松的坐在沙发上,看出对方的紧张他更加的泰然自若,嘴巴一张一合问出了一个如利刀一般的问题。

“四年前杀害唐国栋和李丽珍的是你吧?”

阿志呼吸一滞,手紧紧的握起了拳,后背的冷汗不受控的往外冒,这个问题第一次让他如此发憷。

“陈爷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陈文浩从随从手里接过一瓶酒,缓缓的倒了一杯递给阿志,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边倒边说:“你是个聪明人,而且你应该知道我当初坐牢就是被唐国栋害的,从牢里出来之后又发现他和李丽真不清不楚的,是他毁了我的人生,我本想杀了他以解我心头之恨,没想到却有人帮我动了这个手。”

“他们被杀的时候我就在现场,不知道你逃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我,不过我倒是看到了你,而且你这张脸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阿志听他说了这一番话更是从里到外的打了一个冷抖,放在眼前的那杯酒也不敢伸手去拿,后背的汗粘粘着布料贴在背上让他非常不自在。

见对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陈文浩又接着说:“你不用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是你替我杀了唐国栋,我感激你都来不及。”

“是我杀的又怎么样?”阿志抬起眼眸和陈文浩对视。

“不怎么样,这两箱钱,聊表谢意,当然,我们合作之后,好处肯定少不了你的。”

陈文浩把钱箱往阿志面前一推,然后拿起自己的酒杯碰了一下他的酒杯,一仰头,一饮而尽。

阿志犹豫了片刻,最终收下了钱并也端过酒杯一口喝光了里面的液体。

“陈爷,合作愉快。”

陈文浩打量了他一眼,和他握了手,“合作愉快。”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为什么要杀他们?”陈文浩问道。

阿志此时放松了许多,语气也像是闲聊一般,“我知道,陈爷之所以愿意和我合作,就是因为手里有我的把柄,没关系,我这个人只要有钱赚就行。”

然后他开始无所顾忌的讲述四年前的事,“那时候我们把局里查获的毒品扣下来卖回给帮派,本来这一切在暗中进行的很顺利,可是唐国栋突然开始漂白,他开始清查行天盟的毒品来源,我其实根本不知道他查到了什么,只是发现那段时间丽真姐频繁的和他见面,我以为我的事情被他们发现了,所以在他们又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杀了他们。”

阿志说完话之后一时间没人接话,整个包间静得有些渗人,只听见陈文浩从盒子里拿出一支烟,伴着打火机一声清脆的机械声,火苗燃起,像一场小型的爆炸,细小的火星散落在空气中然后迅速隐退。

烟草味在有限的空间里无限的弥漫开来,随着陈文浩从口中吐出一阵烟雾,包间的门被打开了,阿志随着响声转身望去,来人竟是唐毅,他瞪圆了眼睛惊讶的问道:“你怎么会在这儿?你们……”

“我当然是来听你亲口讲述四年前的真相的。”

说完,还不等阿志反应过来,唐毅一拳就挥在他脸上。

这边孟少飞则在宴会厅里越想越不对劲儿,联想到出门的时候陈文浩和唐毅的神秘谈话,左思右想之后他还是决定去查探一番。

经过上次的“失踪事件”之后,唐毅言出必行的在他手机上设置了实时定位,但这个功能是相互的,此时孟少飞也能准确的定位到唐毅的位置。

但等孟少飞赶过去的时候,眼前的情景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阿志已经被打的满身是血了。

“唐毅你们干什么!动用私刑的话我是可以逮捕你的,更何况你们打的还是警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阿志见到孟少飞,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爬到他脚边拼命的求饶:“少飞,少飞,救我,快救救我!”

唐毅明显还在气头上,语气有些冲,“逮捕我?呵,你有这个正义凛然的精力不如先逮捕他吧。”

“阿志哥?他怎么了?”孟少飞被弄的一头雾水,他蹲下来看着满脸是血的阿志,“阿志哥,你和我说实话,究竟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我到了这里就发现中了他们的埋伏,然后他们把我拖进来就打,我什么都不知道。”

看到阿志故意装傻扮惨,唐毅爆发出一股无名火,他直接拿出枪指着阿志的脑袋:“你再说一遍不知道!”

“唐毅,你冷静一点。”孟少飞急忙劝阻,拉住了唐毅拿枪的手。

“他就是杀害唐爷和李丽真的凶手,换你,你怎么冷静?”唐毅转头看向孟少飞,神色十分复杂,像一个刚听完骇人故事的孩子,假装着大人的成熟内心却被吓得不轻。

“他是杀害丽真姐和唐国栋的凶手?怎么可能?怎么会?”

这个真相来的突然,孟少飞还不到相不相信的地步,一时间只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是天方夜谭。

陈文浩把一个录音笔往桌子上一扔,悠悠的说道:“证据都在里面,孟警官可以拿去慢慢调查。”

被打得浑身瘫软的阿志看到桌上的录音笔,瞬间眼里放光,他使出全身最后的劲儿,猛的起身向录音笔扑过去,然而录音笔刚拿到手就被身后的保镖按住,他拼命的挣扎,让场面有些混乱。

忽而,他又放开了录音笔,趁身旁的保镖不注意便眼疾手快的夺过了对方别在腰间的枪,他慌张举起枪,还来不及瞄准任何目标,唐毅见此情景,没有任何犹豫的直接对准他扣动了扳机。

但是孟少飞却先一步看出了唐毅的心思,在扣动扳机的一瞬间,他飞身挡在了子弹的前进轨迹上。

身后,阿志已经被保镖控制住,而那颗子弹,正中孟少飞的左肩。

唐毅丢掉手中的枪急忙冲过去接住倒下的孟少飞,眼眸里的慌乱像翻涌的大海,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看着鲜血从怀里人的伤口处流出,他的心脏都跟着剧烈疼了起来。

在疼痛间,孟少飞艰难的挤出一句:“这次好像,比上次痛。”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