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23

一切都结束了。

唐毅在病房里待了很久,那一枪因为距离近,子弹的位置很深,但幸好中弹的位置是肩膀,把子弹取出来就没有什么大碍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对除了唐爷之外的人这么关心。”江医生进来查看孟少飞的情况,还不忘拿满脸写着担忧的唐毅打趣。

唐毅此时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之前的那一顿折腾让他身心伐累,在确认了孟少飞没有太大的问题之后,他对江医生托付了一句“帮我好好照看他”便离开了。

回到家时唐毅刚好遇上在收拾东西的jack。

“jack,你跟我来书房一下。”

书房的温度有些低,唐毅走到椅子前坐下,缓缓的开口:“你找到下家了?”

“下家倒是没找到,不过……”jack故意顿了一下,“找到了媳妇。”

唐毅挑眉,脸上带上了笑意,“这么说你不会走了?”

Jack嘴角一勾,“这就要看老板的诚意了。”

唐毅倾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份文件放在桌子上,“这是一份新的协议,酬劳由你填。”

“老板就不怕我填个天价?”jack翻动着桌上的协议,翻到最后一页直接签上了名字。

“无妨,我倒是要看你认为的天价是多少钱?”

“个,十,百,千,万,十万……”jack调皮的在酬金后面空白的地方写下了一串零,唐毅冷眼看着他,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个文件夹往他头上甩,“你这个臭小子!”

Jack灵巧的躲开,玩笑归玩笑,他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在适当的地方点了一个小数点。

论起黑道,唐毅的确有心狠手辣的一面,但在行天盟的这一年的时间,jack清楚的感受到这位年轻的少主不同的一面,漂白不止是为了完成遗愿,唐毅从小在黑帮长大,内心却没有受到污染,刚正也柔软,是非分明,有追求,有理想,所以他决定留下的原因除了赵子之外,对唐毅也是有几分敬佩的。

同样,唐毅也很欣赏这位雇佣兵,当初签jack过来无非是有些事他不想让自己的人沾手所以都让他去处理,可没想到身边的人不服他,背叛他,jack倒一直忠心耿耿,以至于他渐渐的把自己的信任都附加在了jack身上,而且jack能力强,办事可靠,是个不可多得人才,也是个得力的助手。

“这段时间发生了这些事,行天盟里人心不稳,一切都交给你了。”唐毅嘱咐道。

“放心吧,老板。”

第二天,唐毅抱着一束花第一次去到李丽真的坟前。

对于墓碑上的名字他很熟悉,孟少飞曾无数次的在他耳边提及,而对于黑白相片上的人他感到无比的陌生,她的眼神,她的样貌,以及妈妈这个称呼。

“你一定是爱我的才把我生下来的吧,你一定希望我过平凡普通的日子才把我送走的吧。”

“但你一定没有想到,最终我还是走上了黑道这条路。”

唐毅一个人站在那儿喃喃自语。

从出生就被人抛弃到福利院一直是他心头的结,直到现在一切都明了之后,他似乎才真正的能释怀,曾经的种种执着也变得不值得,突然间,他不再怨谁,不再怪谁,没有原不原谅,要怪就怪命运弄人。

“妈,谢谢你生下我,其实你一直在我心里,我一直很想你。”

说罢,唐毅拿起放在一旁的音乐盒,轻轻扭动开关,一阵悠扬的音乐响起,在音乐还未结束时身后便传来了轻缓的脚步声。

陈文浩同样抱着一束花来到了李丽真的墓前,唐毅转身和他对视了几秒,默默的走开了。

如刚刚唐毅一般,陈文浩开始对着墓碑说起话来:“你还记得这是什么吗?这是我第一次送你的礼物。”

他弯腰放下花束又接着说道:“我记得我那时候好穷,我只买得起一朵,可是你还是笑得很开心。我该怎么说呢,你骗了我28年,最后一次我们碰面的时候你说你不爱我了,骗我的吧。”

阴郁的天气衬得氛围更加伤感,陈文浩看了一眼站在背后的唐毅,原本应该在一起幸福生活的一家三口,却直到28年之后才以这样的方式第一次聚在一起,终归是悲剧一场。

在把想说的都说完之后,陈文浩走到唐毅身边,以父子的名义,他们从来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两个人都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在心里滋生开来。

陈文浩拿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在口袋里翻找一阵却没能找到打火机,在他准备把烟重新收起来的时候,唐毅拿出了一个打火机递给他,看了他一眼,又收回视线。

山上的风大一些,烟雾没能停留多久就被吹得七零八落,陈文浩不禁感叹:“如果当初我没选择走这条路的话,人生应该会很不一样。”

唐毅眼睛看着远处,悠悠的回复:“没有可能发生的如果,现在或许已经不重要了。”说完后,他看着陈文浩发笑,两人沉默了一阵。

良久,陈文浩才又开口:“警察局,我去吧,人是我打的,枪是我开的。”

唐毅淡淡的笑笑,“如果我把行天盟现在这一堆烂摊子丢给你,你愿意接吗?”

陈文浩很是惊讶,他没想到唐毅会突然说这样的话。

唐毅又接着说:“你的资历比我老,我不在的时候麻烦你帮我守好行天盟,不管怎么说,当初行天盟成立的时候你也付出过心力。”

听唐毅说完,陈文浩却还是继续自己的想法:“唐毅,我是蹲过苦牢的人,再进去一次也没关系,但是你还年轻,你……”

“你还想再去替别人坐牢吗!”唐毅严声打断了陈文浩的话,“整整24年,你还没有蹲够吗!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的大义凛然你错失了自己大半的人生,还有……”

还有我,我从小到大的28年。

后面的话,唐毅忍了回去。

“你是我儿子,为了你我愿意。”

“我不愿意!”

余音慢慢在空旷的空间里消失,两人面对面站着,耳边只有风声,情绪在对视中一点点平复下来。

陈文浩主动向前,张开双臂把唐毅抱在怀里,这样连做梦都梦不到的场景让他激动不已,忍不住的抽泣让他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似乎是曾经以为失去的一切都回来了。

唐毅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但眼泪却难以抑制的滚落了出来,这个怀抱,他曾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了。

“好了,我该走了。”

直到离开,唐毅那一声“爸”也没能叫出口。

赵子带着人来到医院的时候孟少飞正悠闲的半靠在病床上剥橘子吃,他疑惑的看着赵子:“你这是来看我的还是来逮我的?”

“我去唐毅家结果扑了个空。”赵子走到病床边坐下。

“哦,说不定他跑路了。”孟少飞故意开玩笑,顺便把最后一瓣橘子塞进嘴里。

赵子看了一眼放在柜子上的满满一袋橘子,别有深意的说:“看来这个橘子还挺甜。”

“甜啊,你要不要尝一个?”孟少飞刚想伸手去拿橘子却被门外突然传来的响动的打断了。

唐毅被两个人押着进来的时候手上已经戴上了手铐。

“赵子你干嘛!”孟少飞从床上下来走到唐毅身边,“也不急这一时吧,他又不会跑。”

“我只是在履行我作为警察的义务,我去外面等着,给你们几分钟道别。”

看着门被冷冷的关上,孟少飞叹了口气,“最近警局的确发生太多事了,赵子估计压力也大。”

唐毅倒是不在意,他晃了晃禁锢着他双手的手铐,发出了一阵沉闷的金属碰撞的声音,扯出一个笑容看着孟少飞,“我要被抓进去了,你不要太想我。”

“到时候还不知道谁想谁呢,再说了,外面的世界这么美好,我干嘛要想你。”

看着孟少飞一脸傲娇,唐毅直接抬手把他套进自己怀里,揽住他的腰温柔的吻了上去,直到门外传来催促的敲门声。

“唐,我爱你。”

唐毅会心一笑,警告道:“要是让我知道你的眼睛敢多看别人一眼,等我出来你就死定了。”

“放心吧,我的眼睛只会盯着你,两只眼睛一直盯着你。”

“对不起,你好好养伤,别让我担心,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