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15

                              一个吻

早上出门还好好的人,才不过几个小时现在就虚弱的躺在床上,唐毅看着病床上的孟少飞,平时那张灵动的脸此时苍白到不行,他既心疼又自责。

不得不说在左红叶让孟少飞陪她出去的时候他其实就感觉不对了,但他只是浅显觉得红叶可能只是想用逛街这件事刁难一下他,却没想到红叶会和别人串通,而那些人,想要置孟少飞于死地。

唐毅愣愣的盯着孟少飞看,想伸手抚摸一下他的脸还没碰到却又停住,然后伸出食指在空中慢慢描绘着孟少飞的五官轮廓,整齐乖巧的眉毛,紧闭的眸子上微微闪动的睫毛,挺立的鼻子,有些发干的嘴唇,而展现在脑海中的是孟少飞平时那无所顾忌的活蹦乱跳和一颦一笑。

想起他固执的追着自己四年,想起他一次又一次想把自己抓回警局时坚定的表情,想起他在认识到错误之后诚心的道歉,想起他看着自己的眼神渐渐变得不同,想起他毫不掩饰的吃醋的表情……

他甚至能想到他当时是如何义无反顾的扑身上去,不顾自己的危险只为护红叶以周全……

少飞,对不起。

唐毅的眼眶渐渐湿润起来。

“水……”孟少飞从喉咙中艰难的发出一个声音。

而原本担着陪护任务的赵子已经在地铺上睡的不知今夕是何年了。

孟少飞隐隐听见倒水的声音,慢慢的睁开眼睛,眼前人的形象从模糊到清晰,一身黑色的装扮稍显严肃,他有些不敢相信给他倒水的人是唐毅。

“醒了。”语气温柔至极

他就这样难以置信的看着,看着那人取出棉签,沾了水之后小心翼翼的点在自己嘴唇上,入口的丝丝液体冰冰凉凉,像翻涌的大海亲吻沙滩,留下的泡沫被心尖的温度融化,痒痒的。

“你怎么来了?”

“想来就来啊。”

有一滴水从嘴角溜了出来,唐毅伸手帮他擦拭,却被孟少飞拉住,几秒之后唐毅才反应过来对方是想让他凑过去,于是他倾身靠近孟少飞,只听依旧虚弱的人略带沙哑的说:“我跟你说,有人帮我算过命,说我命大又很硬,只有大炮才能做掉我。”(作者小声bb:原剧这句台词真的听一次想歪一次…)

虽然唐毅什么都没说,可是孟少飞还是从眉宇间看出了他的担心,他知道他自责,所以想让他宽慰一些。

两人相视一笑,暖黄色的灯光照在他们脸上让脸部轮廓变得柔和,犹如月亮和星辰相对,时光凝固在黑夜里,永恒而美好。

“你还是笑起来好看。”孟少飞看着近在眼前的唐毅,是他喜欢的样子。

唐毅的情绪也放松了不少,“伤口疼吗?”

“还好。”

“你再休息会儿吧,我就在这儿守着你。”

“一直守着我吗?”

“嗯,一直守着你。”

第二天一早。

孟少飞非常舒适的半躺在病床上,因为赵子被jack以莫须有的理由拎走了,所以跑腿的工作就只能交给唐毅了。

“唐毅,医生说有份检查报告要去拿一下。”

“好。”

“唐毅,帮我接一壶热水。”

“好。”

“唐毅,我要去上厕所。”

……

“转过去,别看!”

哼哼……有什么可看的。

“唐毅,我肚子饿了。”

“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我想吃西街的粥,东街的红豆饼。”

“这在两个相反的方向诶!”

“可我就是想吃啊!”

……

“好吧。”

唐毅从一大清早就开始在医院里东奔西走,忙上忙下,穿过无数条医院的走廊,由于出众的外表引得和他擦肩而过的人都频频侧目,大家都以为这不是哪家孝顺的儿子就是哪家贴心的丈夫。

谁能想到他是一个堂堂黑道少主。

唐毅觉得光这一早上就比他当黑道少主的任何一天都累,还操心。

不过,也心甘情愿。

在午睡过后,他推着孟少飞出去透气,两人坐在一个开阔的露台。

“谢谢你救了红叶。”唐毅率先开口。

孟少飞笑了笑,“我是警察,这是我该做的事,不用放在心上。”然后捂着伤口从轮椅上站起来走向露台边,嘴里还抱怨着:“伤到这里真麻烦,连笑都不行。”

唐毅走到他身边陪着,淡淡的回:“至少还活着啊,伤会好,但人死了就都回不来了。”

“你在说唐国栋吗?”

唐毅看着远处,眉头不由得皱起来,“人都怕死,但最可怕的不是自己死,而是重视的人死,自己死就什么都感觉不到,而重视的人死……”

“被留下来的人就要承受失去的痛苦,而这种痛苦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孟少飞接了唐毅的话,他知道这种失去的感觉,他能感同身受。

“孟少飞,我很高兴你能活着,你和我作对了四年,直到站在手术室外面我才发现,我不想失去你。”唐毅黑色的眸子愈发深沉起来,里面蓄积了纯粹而真诚的光,他忽而转身漫无目的的踱了两步,心里似有似无的踌躇着什么。

“不管是四年前唐爷走的时候,我的悲伤被你气的冲淡了浓度,还是现在,你不受控制的靠近,让我又有重新被照顾的温暖。”

孟少飞听着他这番话走到他身边,唐毅又顿了顿,“你让我的生活变得不太一样,甚至我有点喜欢这种改变。”

“孟少飞,我希望你好好活着,就当是为了我。”

这里面,看似一句情话都没有,却让人听得心潮澎湃,我不想失去你,我希望你好好活着,你,已经是我重视的人了。

孟少飞勾住唐毅的后颈,在他刚结束的语尾后用一个吻包裹住他所有的气息,情不自禁。

所以,唐毅这算是表白吗?算吧,孟少飞这样想,反正已经吻了。

唐毅承受着这个青涩而热烈的吻,承受着自己的心跳破天荒的乱了节拍。

“我会好好活着,如果你喜欢这种改变,我会尽全力让你更喜欢。”

吻过唐毅之后,孟少飞抑制不住的开心起来,像是站在琴键上跳跃,有一首欢快的乐曲慢慢从心间演奏出来,很是畅快。

他回到露台边,大口的呼吸着甜美的空气,突然又转身伸手指向唐毅,像说誓言一般的喊着:“唐毅,我追定你了!”

唐毅就站在他身后看着这个在他心里乱撞的小鹿,心里像被完全塞满了,暖暖的,很充实。

良久,唐毅走过去捧过孟少飞的脸,此时两人的对视里平添了些许暧昧的情愫,他嘴角向上一勾,语气里莫名带上了魅惑,“你知道这样亲我会有什么后果吗?”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