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21

                              意料之外

刚进警局的第二天,阿德就死了。

“李至德的死是不是你干的?”狭小的楼道间来回反弹着回声,石队长揪着阿志的衣领把他控制在围栏上。

阿志的面部表情因为腰部受到撞击而扭曲起来,他抬眼盯着那个对他怒气冲冲的人,露出阴森的笑意,他没有回答转而淡定的说:“你去自首吧!”

“你说什么?”石队长对他的话表现出诧异。

阿志一把推开他,站直了身体整理了下衣服,不紧不慢的说道:“让我想想,你女儿要是知道四年前你通过不正当的渠道弄到了一大笔钱还有配型成功的骨髓她会怎么想,你骗她你当年是借了高利贷,那就对了,一个为了救女儿借了高利贷的老爸为了还债所以四年间一直在盗卖查获的毒品,因为怕事情败露就把行天盟负责接头的人杀了,很合理。”

“凭什么!”石队长的声音带上了沙哑,“我凭什么要替你去顶罪?”

“替我顶罪?”阿志不屑的冷哼一声,“老大,收了钱,手就是脏的,同在一条船上的人,你和我没有什么分别,不管是收了钱帮忙掩盖,还是放任手下和黑道交易而置之不理,从四年前到现在,所有的事都和你有关,何来替我顶罪之说啊!”

“想让你女儿顺利的举办婚礼就别想着和我撕破脸,你一个人的牺牲就可以换来天下太平,不亏。”阿志凑到石队长身边威胁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我很希望在你自首之后,侦三队的队长会是我。”

阿志走后,石队长一个人在空荡的走廊里站了很久,他双手紧紧的握着拳,果然,一步错,步步错,四年前一次迫不得已的错误选择让他的人生从此蒙上了不可抹去的阴影,去自首也好,这四年来因为这件事他内心没有一天安宁过,只要女儿能好好的,一切都让他去承担吧。

在石队长自首后的一个星期,阿志接替他成为侦三队新队长的任命也如期而至,整件事情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孟少飞看着手上的礼服发呆,本来队长女儿结婚是一件开心的事,却没想到突然间物是人非,所有事似乎都变得沉重起来。

唉……

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这套衣服不喜欢吗?”站在一旁的唐毅听到他叹气觉得奇怪。

“没有,衣服很好看,我只是在想,今天老大的女儿结婚,他一直盼着这一天,但现在他却不能去亲自参加,真是老天捉弄人,他当初也是为了女儿才不得已走了这一步的。”

看着孟少飞面脸愁容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唐毅走到他面前伸手揉了揉他紧锁的眉心,安慰道:“不要想这么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或许眼下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不过孟少飞心里沉重的不止是这件事,既然连老大都为了钱做了越矩的事,那么当初丽真姐去见唐国栋……他不敢往下想,他突然很害怕那些曾经自己敬仰的人都变成了让他无法接受的样子。

“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换衣服。”孟少飞冲唐毅笑了笑,拿着衣服去了换衣间。

唐毅在等待的时候手下人进来通报:“老板,陈文浩来了,就在门外,说要见你。”

“不见!”

唐毅果断的拒绝了,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平复和消化,他对陈文浩是他亲生父亲这件事再怎么不愿意接受但最后还是释然了,只是他目前并不想见到这个人,陈文浩派人来约了几次他都避而不见。

“老板,陈文浩说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是关于杀死唐爷的凶手。”

“杀死唐爷的凶手?”唐毅目光一聚,眸子里放出游移的光,思考片刻后吩咐道:“让他进来。”

赵子端着饭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陈文浩进来,他想了想也没多问,径直向jack的房间走去。

某个负伤在身的人躺在床上等待喂食,看到赵子端着热腾腾的饭进来,立马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这么久,我都快被饿死了。”

“做给你吃就不错了,还嫌慢,吃吧。”赵子没好气的把饭往对方怀里一塞,但看着jack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他又不住的暗自开心。

他其实会做饭,而且做得很不错,奶奶走了之后的一段时间他每天都是自己做饭自己吃,后来工作忙了起来他索性懒得做饭了,虽然食堂的饭菜比不上自己做的,但他喜欢大家有说有笑的氛围,一个人吃饭实在没有意思。

奶奶在的时候就经常和他说,给自己在乎的人做饭是一件幸福的事,之前他不懂,现在似乎不自觉的有了这种感受,连煎一个心形鸡蛋都格外的小心翼翼,做饭的时候脑海里总是惦着那个吃饭的人。

“嗯,真好吃,没想到你的厨艺还不错嘛。”jack把饭吃得一干二净,一本满足的看着赵子,“要是能天天吃你做的饭就好了。”

“你想得美,我是看在你受伤的份上才来照顾你的。”

“唉,也是,反正我都要离开了,以后就算你想做我也吃不到了。”jack慵懒的半靠在床头上,两只手交叉垫在脑后。

“离开?”赵子一愣,“你要去哪儿?”

“你知道的,我是雇佣兵,我来行天盟呢是签过协议的,任务就是解决掉帮里不和谐的因素,现在任务基本完成了,协议也快到期了,所以我要另谋下家,已经有很多人向我抛出了橄榄枝。”

赵子心里一下子特别不是滋味,像被一台重型挖机狠狠碾过,并且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无情的挖了一铲子,这种难受的滋味叫做分别。

就和当初奶奶离开他时一样的感觉。

难道他又要一个人了?

“就不能……不走吗?”赵子没有底气的小声问。

Jack眼底划过一丝笑意,若无其事的说:“我这样一个人,本来就到处漂泊,没有什么走不走的说法,反正谁出价高我就为谁做事。”

“那,那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还没决定好,再说吧。”

赵子坐在床边没再说话,jack那点邪恶的小念头正在涌动,他起身两只手搭在赵子的肩膀上,让他和自己对视,然后把准备好的那些操蛋的话一本正经的说了出来:“赵子,能遇到你很开心,谢谢你,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就只是开心吗!”赵子突然生气的一拳打在jack胸口上,jack旧伤未愈,又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挨了这么一拳,传来的闷疼让他呼吸困难了几秒。

“你就是个骗子,骗完别人的感情转身就走,好一个到处漂泊,我看你就是一艘看到港湾就想停下撩骚的破船!”

赵子愤然起身,几大步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负心汉还捂着胸口坐在床上,他想了想又走回去重新坐到床边,揪住jack的衣领,在对方抬头的瞬间就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

这个吻用尽了全力的霸道,生气,难过,还有挽留……

直到两人都喘不过气了吻才结束,jack和赵子对视着,他标志性的坏笑又挂在了嘴角,“你希望我留下吗?”

赵子反问:“你希望我留你吗?”

“想要留住我可是需要大价钱的!”

“我够不够?”

“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

Jack奸计得逞,顺势把赵子按在床上,“你放开我!”赵子挣扎了几下,他知道自己刚刚那拳重了些,此时他便不再敢用力了。

“是你自己往我这里扑的,不要后悔。”

然而敲门声却不适时的响了起来。

“赵子,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孟少飞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两人来到一楼的时候看到唐毅和陈文浩正坐在起居室里说着什么,等他们走过去谈论便停止了,孟少飞瞟眼看到放在桌上的平板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侦三队阿志的上任通告。

尽管心生疑虑,但看到他们能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也算好事,而且就算他开口问他们也未必会说,孟少飞和赵子只好草草的打了个招呼便出门去婚礼现场了。

——————————————————

最后的这几章拖了太长的时间,最近这个星期忙到飞起来,我会尽快写完的!!抱歉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