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圈套OOC》19

                             身世

“我现在在办案,不方便讲话,先这样,拜拜。”

“喂?”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挂他的电话!

唐毅气不打一处来,昨晚都做成那样了,这个小子居然还有力气一大早的往外跑,他站在孟少飞的客房里,随手翻了翻放在床上的一堆凌乱的案卷,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来,难道孟少飞有什么新发现?

不管怎么样,他都不该什么都不说就这样消失一天吧!

“您所拨打的电话关机中,请稍后再拨。”

在连打了五通电话得到的都是关机提醒之后,唐毅只好用文字信息进行轰炸。

【为什么挂我电话!】

【回电】

【你在干嘛?不知道我在找你吗!】

【给我回电!】

唐毅一直在电脑前办公,但其实心思根本不在工作上,他以每分钟看一次手机的频率不停的按亮屏幕又关掉,直到后面他彻底无心工作,打不通的电话以及没有回复的信息让他焦躁不安。

“这辈子还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我!”唐毅气急,把手机往桌子上狠狠的一扔,几秒之后他又拿过手机开始发语音咆哮。

“有种就永远都不要回我电话回我的讯息!!”

再又煎熬的过了五分钟之后,手机依旧什么动静都没有,唐毅在书房里来回踱步,捏着手机的指节都发白了,孟少飞这个小子简直让人抓狂!

这样音讯全无真的很让人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危险,到底是什么案子可以让他连自己的信息都不回!

唐毅越想越焦躁。

中午饭他也没怎么吃,只是很随便的嚼了几口,下午本来要送左红叶和古道一去机场,然而眼红这两人恩爱有加的样子他悻悻的把这个任务交给了jack,结果因为丧着个苦瓜脸被左红叶嘲笑他为情所困。

为情所困就会让人逐渐失去理智。

一个黑道老大被逼无奈居然主动出现在了警局侦三队的门口。

当唐毅深呼吸一口气推门进去的时候,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仿佛是在说你就是此时侦三队最靓的仔。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发现孟少飞的身影,最后把视线集中在了一群正在开会的人身上。

赵子首先看见了唐毅,第一反应就跟看见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一样不可思议。

“唐,唐毅?”

讨论声戛然而止,众人纷纷顺着赵子的目光看过去,然后你看我我看你,完全不明所以。

石队长转身看到唐毅也吃惊不小,他走上前去询问道:“你来干嘛?来投案吗?”

唐毅直截了当的问:“孟少飞在哪儿?”

孟少飞不是一直住在你家吗!石队长暗自在心里莫名其妙,居然跑来侦三队问孟少飞这算是唱的哪一出??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他在哪儿!”石队长摸不清对方的想法只好先卖关子。

赵子也奇怪,但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他今天请假了。”然后招致了老大的一个白眼,“多嘴!”

唐毅思索了一下,看样子他们大概也不知道,此地也不宜久留,于是一个潇洒加冷酷的转身走出了侦三队。

走到警局门口,他又尝试着拨打了一次孟少飞的电话,依旧是关机。

在即将爆发之际他忍了几忍,最后耐着性子用温柔的语调发出了一条语音:【少飞,你到底在哪里,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最后,不知道回到家望眼欲穿了多久才看到孟少飞的车缓缓的从大门开了进来。

孟少飞在外面跑了一天,手机关机、不回信息只是因为——手机没电了。

当他把手机充上电,铺天盖地的信息让他一时傻了眼,而所有信息都来自同一个人:唐毅。

【少飞,你收到信息打给电话给我好吗?】

随手点开一条唐毅那可怜兮兮的语气让他觉得好笑,但还来不及点开其他的信息的发送者就怒气冲冲的闯了进来并把他死死的控制在床上。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来说清楚你这一天到底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要是答案不能让我满意我就让你充分的体会一下不接我电话不回我信息的惨烈后果!”

孟少飞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身上气得要死的人,他没有急着解释,而是调皮的用手指继续点开语音信息:

【少飞,你已经消失一整天了,你不接我电话没关系,你至少回个讯息,让我知道你平安,好吗?】

【少飞,我很担心你,我想知道你人在哪里,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冷到,你可以给我个电话吗,我想听到你的声音我才能安心。】

“你还打了59通电话给我,你很担心我啊?”

唐毅听着自己发的语音有些难为情,他心一软放开孟少飞翻身坐到床边,但气还是气,“我还以为孟警官人间蒸发了。”

孟少飞带着点被挂念的小开心从身后抱住唐毅,撒娇的解释说:“对不起,我手机没电了我在查案没有发现,害你担心这么久。”

“我下次会在你身上装个定位追踪器。”

“嗯。”孟少飞小小的应了一声。

唐毅转身看着孟少飞,“我问你,我还去过侦三队,他们说你请假,你现在又说你在查案,你到底在干嘛?”

孟少飞突然脸色一沉,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唐毅看他闪躲的样子越发觉得奇怪,“怎么了?到底怎么回事?”

这让他该从何说起呢?他在音乐盒里发现了一封李丽珍和陈文浩的情书,还有一份出生证明,他跑去调查两人之间的关系却意外查到了唐毅的身世,连他自己都感到震惊更别说唐毅了。

“我……”

孟少飞艰难的正准备开口,唐毅的手机却适时的响了起来——

Jack一行人被偷袭,左红叶被绑架。

阿德故意调离了一部分人手,看着唐毅和孟少飞两个人单枪匹马的开着车出去,他私心觉得自己的计划得逞了。

既然唐毅已经知道了贺航那条线并且让jack暗中对其下手,那么保不齐自己这条线也暴露了,阿德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与其做待宰的羔羊不如自己先下手为强,所以他借着jack的暗中操作加大了力度,频繁的挑陈文浩的线,还从贺航那里偷到了消息然后向警方告密。

这次,陈文浩肯定已经忍无可忍了才出手的,左红叶,唐毅,包括孟少飞,大概都能有去无回了。

只有他们死了,阿德和他的那条线,才能真正的安全。

一间偏僻的仓库,昏暗的灯光,飞舞的灰尘,危机四伏。

左红叶被绑着控制在一个角落,唐毅和孟少飞刚跑进去就被全副武装的打手团团围住,陈文浩淡定的坐在灯光最亮的地方,贺航跟着待在一边。

唐毅从小在黑道长大,这种场面他早就见怪不怪了,即使自己现在以少敌多,他也完全不怕。

自从上次陈文浩把他绑架之后再也没有什么动作,他对陈文浩的恨只是来源于四年前的事,但在事情越发变得复杂之后,他也并不想去主动招惹事端,直到把真相彻底查清楚,但眼下陈文浩又一次对他出手,看样子是要拼个你死我活了。

陈文浩拿着枪一步步靠近唐毅,嘴里依旧愤恨的抱怨着,“真可惜,我算是很欣赏你,但谁叫你是唐国栋的儿子,他夺走我的女人,害死我的小孩,他让我家破人亡!”

唐毅不紧不慢的拿出自己的枪,旁边的打手看见他的动作便全都举起枪对准了他,他缓缓的给枪上膛,眼神里充满戏谑的冰冷,嘴角似笑非笑,口中吐出的每个字仿佛都带着肃杀,“这里这么多把枪,看来我今天是逃不掉了,但我就算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电光火石之间,陈文浩和唐毅分别用枪指着对方的脑袋,只一念之间,便能取了彼此的性命。

只要有人开枪,似乎所有事都能有个了结了。

四年前的真相,似乎也可以尘埃落定了……

不!

如果一切在冥冥之中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转折……

而且这个转折就在孟少飞这里。

“陈文浩,唐毅是你的儿子你不能杀他!”

孟少飞不管不顾的喊出了这一句,凝结的空气让扳机停在了临界点上,在回声消失之后整个氛围安静得渗人。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