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苍了天了,是cp都嗑

分析文【施柏宇×杨孟霖】国师直播 心里有鬼的两个人

能看到这两只再同框简直不要太激动了,多么难得,感谢国师!

这期直播能讲的实在太多了,说实话,看第一遍直播的时候是觉得有点尬,不过多看几遍就好了,之前看了虾球的直播,对比真的有够大的,人家轻轻松松,这两只怕真的是含羞草变的,一碰就缩,氛围不是那么的让人轻松。

为什么呢?首先虾球就不用多说了,人家问心无愧,坦坦荡荡,就算是亲亲什么的也都OK,还毫无芥蒂的亲了两次,地球爆炸了吗?宇宙爆炸了吗?到了这两只这里,都不说亲亲了,让他们做点其他的就跟世界末日一样,因为心里有鬼啊!

其实连国师都发现了,虾球做亲密的动作之前需要剧情,这才叫现实和剧分的很清楚,在剧情里就可以,而施柏宇和杨孟霖呢,我就想问他们有一秒入过戏吗?虽然嘴上说着是哥哥弟弟,但我觉得他们心态上肯定还是本人,那么害羞和抗拒,要么就是讨厌对方,要么就是喜欢对方,还是不想被发现的那种。

所以之前都有虾球给他们挡着,虾球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做,现在好了,这个支点没有了,虾球能做到,他们就做不到了,有好几次我觉得连他们自己都错乱了,特别是孟霖,本身就比较害羞,如果真的是假戏真做,虽然旁人说是以哥哥弟弟的名义,但他自己很清楚心里的那个情感和剧无关,这时候还让他代入那心理那关肯定是过不去的,越是想强行分清楚越是分不清楚,其实作为一个出道8年的艺人,应该可以处理好这种问题,然而我们的杨大爷就是没盖住。

而对于柏宇来说,想的反而不会很多,大概是觉得反正戏里戏外都爱他也没有什么区别,毕竟直球派就没想过要去隐藏什么,就算自己也有了真实的情感,至少比从心霖要坦荡。

当然了,他们俩这个奇怪的氛围还有个原因就是两人看了之前虾球的直播,多多少少内心会有自己的预设,再加上公司经纪人也会有什么交代之类的,说好听点是有心理准备,说现实点就是有防备,所以他们自己很清楚上这个直播会让他们干什么,孟霖是自己端着放不开,加上他坐在中间的位置,一边是熟悉的人,一边是不熟悉的人,就很容易让他产生紧张感,而柏宇呢是彻底放开,看他双手抱胸一副无所谓啊,我都可以的样子。(顺便提一下派大佬手臂上的肌肉线条真的是很......美好)

我们再来看整场直播,一开始孟霖就主动cue了柏宇,你今天怎么这么害羞?这句话有什么意义呢?它充分的体现出了柏宇的重要性,你看杨大爷在小姐搞事情的直播有主动讲过话吗?在让自己紧张的环境里主动和熟悉的人讲话算是一种缓解紧张感的做法,柏宇大概已经变成了精神浮木。

这次直播中,柏宇的小动作真的超级多,比如在看越界片段的时候,柏宇坐在后面有点看不到,就用手扒了一下孟霖的肩膀,孟霖很贴心的往后靠,然后柏宇就把手很顺便的搭在了孟霖肩膀上,就一直这么搭着,而且后面各种勾肩搭背非常多,那个手就像长在孟霖身上一样。

在国师设计的振武收到女生情书的情节,柏宇在说但是我没收的时候,手一下子就放到了孟霖腿上。(因为桌子挡住了,镜头里看不到,但看了好几遍猜测是放在孟霖腿上的。)

还有就是找书的时候,那随意的,暧昧的,宠溺的在孟霖后颈轻轻一捏,我的天,虽然当时国师给的情景是哥哥和弟弟,但还是想问一句到底是振武摸振文呢,还是施柏宇摸杨孟霖...

后面两人互换角色演天台那场戏的时候,柏宇碰到了孟霖的腋下孟霖很敏感,接着他居然又故意抓了第二次,孟霖整个人都弹起来了,那画面,柏宇啊,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

下面我们来分析直播中比较微妙的地方。

被问到可不可以接受床戏,国师说其实越界里已经有床戏了,柏宇马上想到了剧里的大通铺,为了坐实是床戏,还主动说有肢体接触,他有抱着孟霖睡,好吧,首先床有了,其次有肢体接触那戏也算有了,是床戏无误了,说到这里柏宇就开始捂嘴笑,连孟霖都没笑了,施柏宇你又在笑什么?(荧屏初吻有了,床戏也有了,小奶狮大概觉得自己人生圆满了...)

国师提到星座的时候,说金牛座不想做的事情谁也勉强不了,来让我们看看在一旁的施派派,那个头点的啊,简直不能再同意了,孟霖怼他,狮子座也是这样的吧,柏宇直言自己可以尊重需求,但有金牛不做我也没有办法了!敲黑板,划重点,这句话大概是他们俩现阶段感情的中心思想了吧,首先柏宇说的金牛不做我也没办法可能指的是在节目里要他们亲亲这件事,但更隐晦的应该是指在生活中,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不想做的我不会强求。

借此就引申到另一个场景,国师问私下有没有去过彼此的家,柏宇点头了,但孟霖却说没有,柏宇呆了两秒后还是附和了孟霖,这又是个什么情况?你们俩能不能先套好话,总让粉丝们猜来猜去很累的,而且这样暴露的更明显,国师还说这两个星座都是诚实的星座,不会说谎话,杨孟霖你这样都对不起自己的星座好吗?!所以这个事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柏宇负责承认去过彼此家,孟霖负责说彼此是跟家人住,然后间接说明已经见过家长了,嗯,是这样的,完美!

直球的小奶狮是从来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后来国师让哥哥安慰害羞的弟弟,柏宇又很自然的伸手搂住孟霖,国师又问:你弟弟被欺负了,你要怎么安慰他?

柏宇:我们常常的互动就是头靠肩膀,头靠肩膀就好了。说着就把孟霖往怀里揽

孟霖已笑瘫

柏宇:就像我们平时那样,然后就把孟霖的头往自己的肩膀上按。

孟霖别开头,依旧笑的不能自已。

柏宇不解:你在躲什么啊?(os:都说了是哥哥安慰弟弟啊!)

孟霖笑着摇头,(os:谁是你弟弟!)

我忍不住想问两个关键词,我们常常的互动和像我们平时那样,常常的互动是哪里的互动?平时又是哪里的平时?肯定是戏里啊,国师都说了是安慰弟弟嘛,那就是振文振武咯!(戏里个鬼!作为一个看越界这么多遍的人,我可没有看到哪场戏里的平时有这种常常头靠肩膀的互动!!)

接下来国师问到情感的问题,你们在情场都很顺吗?孟霖回答:对啊,随后立马转头心虚的看向柏宇,笑趴在柏宇身上。(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心虚?第二,回答完问题为什么要看柏宇?)

柏宇:哇哦,哇哦,摇头,然后迷之笑容,一副你真敢讲的样子(真是不把本派放在眼里)。

这很明显就是当着现任的面提及感情史,自己心虚,现任不爽的车祸现场。

被国师问到交男朋友吗,说实话,面对这种问题,完全可以给一个否定的答案就完了嘛,但柏宇每次都是那一套顺其自然的理论,说只要互动的感觉都对,其实不用在乎那么多,所以互动又是什么互动?哪里来的互动?你跟谁互动?(我总觉得他是在说给孟霖听的)......亮点是,柏宇说完,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相互点了下头,对视,相互,点了头,嗯...?

国师问柏宇会不会走演艺这条路,欸,这里的戏就多了,首先是杨大爷让柏宇休学,柏宇宝宝真的是一脸无奈,结果在这里国师搞事情的来了一句:已经搞到要休学了吗?因为被父母发现的关系吗?好,我们来看这二位的表情,孟霖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凝固在脸上,而柏宇更是露出了一种害羞的很不好意思的笑容,在国师说不好意思入戏了之后,两人又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柏宇虽然还笑着,但明显有些无措和惊吓,又暴露了不是?这里真的要膜拜国师了,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我都激动的跺小脚了!!

柏宇还很皮的学孟霖说话:你现在学的以后用不到啊,你到底学了干嘛!杨大爷你也真是执着,人家派大学生辛辛苦苦的在考试,你却跟人家说了两个月的休学,不过你要是考虑当派派的家属,派派说不定会听话的哟!

还有啊,施柏宇你借机用手遮孟霖的脸然后把手搭在孟霖肩上就算了,人家国师问你有没有觉得孟霖的声音好听,你居然又去说孟霖的眼睛很漂亮,我的天,你是怎么扯的?这两个问题之间就算是有座鹊桥都搭不起来吧!好了,我们真的都知道了,你家孟霖的眼睛天下第一好看![白眼]

特别是最后他们那个碰额头,那个无所畏惧还自己主动cue巧克力的施柏宇终于害羞了,对视的时候他有稍微的移开视线,然后头碰过去的时候还紧闭着眼睛(又不是亲亲,还要闭眼睛),柏宇本来应该是没想伸手的,结果感受到孟霖伸手放在自己的脑后,他微微睁眼,随后也伸手轻轻抓着孟霖的头发,两人碰完头之后又对视了几秒,注意啊,细节来了,在松手的时候,孟霖还轻轻的拍了一下柏宇的头,没错,他拍了柏宇的头!!(建议大家拿着氧气瓶放慢仔细看),他们对视的时候到底用眼神讲了什么?!结束了孟霖轻咳了一声,柏宇感觉又迷失了,用手捂着嘴娇羞的笑,天呐,这TM就是爱情吧!(我实在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了)

真的,别看小奶狮平时那么主动,一旦孟霖出手,他就完了。

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也不信宇霖没一腿!就算这个世界上没有鬼,宇霖还是有一腿,有一秒也算有!

来看一组我的不完全统计数据:在整个直播过程中,孟霖看柏宇65次,柏宇看孟霖54次,两个人对视108次(就问你们两个眼睛都不疼的吗?),互看又避开11次(这种情况是比如孟霖讲话的时候柏宇看着他,等孟霖看向柏宇的时候柏宇又刚好收回了眼神...),孟霖找浮木6次,柏宇搂肩8次,摸腿1次,摸后颈1次。

没有亲亲也没什么,其实自然最好了,一直让他们亲亲也蛮尬的,最后柏宇那个亲耳朵也是苏爆了,派大佬果然会撩。但是呢,最后还是想diss一下经纪人,还好当时柏宇反应够快,及时把尴尬化解了,只是可惜柏宇最后还是没能吃到最想吃的鲑鱼。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当时看直播只有一个想法:经纪人,有没有看到外面那个不可回收的垃圾桶,自己走进去...

其实很希望他们能参加一档正经的单纯的访谈类的节目,就以杨孟霖和施柏宇的身份,安安静静的,好好的说说话,谈谈经历,谈谈梦想,看看彼此,多好。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